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

【密室】迴異路 重置














##ReadMore##
密室逃脫對我而言是一種創作,
而創作的喜好是主觀的,
所以這是一篇「非常主觀」的心得文。



第一場密室的重要性我覺得像初戀一樣,

非常感謝魚挑了迴異路做為我們的第一個對象,
雖然她的選擇基準事後回想起來 ──

「 我想說既然幻境奇航那麼好玩,
那間工作室會放的 DM 應該也很好玩吧!」


「 就這樣?」
「 嗯啊 ( = ^_^ = ) 」

不過結果是好的最重要。 

 《遊戲資訊》

遊戲名稱:迴異路 重置 
遊戲時間:120 分鐘 
遊戲價格:NT. 550 / 每人( 十人包場價 )  
遊戲人數:10人

「 憶空門關閉,記憶連結中斷。」

博士自行使用最新儀器憶空門,進入自己的記憶中探索,
卻因為無法在時間內回來,陷入昏迷狀態。
博士出發前留下字條給助理:「 如果120分鐘內我沒回來,就表示憶空門實驗宣告失敗,
不要來救我,可能很危險。」

儘管如此,研究人員仍然不畏風險,決定前往救援。

研究助理說:「 本次的任務是要潛入博士的記憶中進行調查,並啟動大腦內的重置鍵,
順利的話才有機會將他喚醒。」但在調查的同時也發現博士不為人知的祕密.....


工作室:玩笑實驗室 Fun Laugh Laboratory
遊戲位置: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 127 巷 19 號 1 樓

* 遊戲資訊僅提供我們出團時的資訊,
  根據參予人數及平日假日場次不同價格會有所變動,
  有興趣的朋友還請自行前往工作室專頁了解詳情。




第一次的出征,
由負責買票的魚仔領路,
大家興致勃勃地從市府捷運站出發,










然後我們就迷路了!
然後我們就迷路了!
然後我們就迷路了!

 囧

在此提醒各位事前功課要做足,
事前功課做不足就要把 google map 開著,
最重要的是,不要跟在方向感不是很好的隊友後面。XD

最後藉著工作室的電話輔助狂奔( 真的是狂奔 ),
才終於沒有遲到地抵達窗明几淨的玩笑實驗室。

* 由於密室逃脫都是團隊進團隊出,不像限時的鬆餅店一人晚來就是那個人少坐一些時間,
  而且場次間幾乎沒有太多的緩衝時間,晚到晚開場就是拖到下一組人的時間,所以請不要遲到。

進去後每個人先領取了一件實驗室白袍,
朋友們多數是理組出身幾乎都穿過白袍,
可我是第一次好興奮啊!

換裝後看了一段前導影片,
遊戲就正式開始了。



======== 以下有雷 ========
======== 以下有雷 ========
======== 以下有雷 ========





劇情方面:

雖然非常好猜,
可是《迴異路 重置》是我們全體都覺得「 不需要任何事後說明 」,
就能了解遊戲是緊緊扣著劇情在走,而且隨著時間推移全貌會越來越確定的遊戲。

每個玩家的需求不同,
我們大概屬於不太需要在密室逃脫中尋求「 突破性 」劇情的玩家,
要追求劇情爆點的話我大概會選擇去看漫畫或電影。

真心覺得不需要事後說明就能懂故事很重要啊,
太過仰賴事後說明很像我畫了四格漫畫讀者看不懂我跟他解釋我的起承轉合跟梗在哪....
其實只要遊戲好玩,完全沒有故事只是單純把人帶進房間叫我想辦法逃出來都 OK。

然後我們喜歡前後都有劇情導覽影片。



場景方面:

因為是第一次玩沒做任何功課就跑去,
一開始看到黑黑一片還想說大概就這樣,
沒想到轉了三次半景啊我的媽!!!

三次半啊!

而且轉景就真的是轉景,
誠意十足的轉景!( 到底在說什麼 )

現在玩多了覺得轉景不是太稀奇的事,
只是第一次玩真的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也一下子把對密室的要求調高了 ~ XD



謎題方面:

因為是快三個月前玩的,
很多細節已經隨著時間忘得差不多,
但是因為有兩小時,很多謎真的是可以靜下心來跟大家討論。

第一次見識到團隊內「 網頁密室逃脫第一人 」魔獎的實力,
也第一次見識到魚仔「 進去總之先翻就對了 」的攻略方式。

魚讓我覺得試圖揣測劇中角色心情的我活脫脫是個智障啊 XDD

各類型的謎題都有,
基本上沒有強制需求團隊合作的謎,

不過請小心隊伍裡有沒有那種看到按鈕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要按下去的隊友。
我這場唯一大叫的地方就是在最後那顆紅鈕,
因為有個小可愛根本沒看清楚那是什麼就想按下去。



綜合體感:

最近周遭偶爾會有還沒入坑的朋友問我推薦的密室,
迴異路至今還是我推薦的首選。

不管是難易度或是專業度我覺得都非常適合作為密室的初戀,
尤其是兩小時的時間可以讓還不熟悉的玩家好好摸索認識實境逃脫,
這點真的非常棒。

喔對了,還有像是劇照一般的精美測拍!

團員小語:

妮:我有輕微的幽閉恐懼症耶原來.....
魚:ㄙㄨㄚ好厲害!
蓮:資訊分享很重要!
魔:要猜透犯人的心,先成為他!於是妮穿上了!

 ─ 103:00 SUCCESS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